言锦心

靖王侧妃升职记04

这是一个不负责任的脑洞。

lo主更是一个不负责任的作者。

竟然已经是7号了。刚进新年工作就因为别人的锅被领导轮流骂,然后就替他们擦屁股到今天。噢不,已经是昨天了。

真得好想死一死。

本来想让两个人甜甜蜜蜜谈个恋爱,然而我不开心,我要BE。

哼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蔺晨听到萧景琰回府的消息简直快哭了:终于可以摆脱目前这个尴尬的处境。想他向来风流自在,天下何处去不得,这些天困在王府后院里跟一群女人打交道,真是生生要憋出病来。

  蔺晨立刻兴冲冲地去见萧景琰,没想到受到了阻拦。据说是靖王殿下正在沐浴更衣,不便召见。

  老子要不是现在这个样子,凭几个仆人还想拦我?就算我要去看看萧靖琰到底是怎么沐浴更衣的,也不是什么难事,你们连我的影子都摸不着。蔺晨气哼哼地想。

  如今却只能老老实实地在门外等着。

  一等便是大半个时辰,蔺晨几乎要睡着。朦胧间只听见旁边语燕道:“娘娘,殿下来了!”

  他一个抖擞,冲着萧景琰就扑过去:“靖王殿下,我有要事禀告。”一时激动跑得太快被衣角绊了个趔趄。

  萧景琰不防自家侧妃突然变得这么热情,下意识地伸手去扶,一扶之下才发现陈侧妃沉甸甸的直坠胳膊。萧景琰大惊,赶紧运气发力这才稳住了两人的身形。低头仔细一看,陈侧妃似乎是比以前圆润了许多。

  性子如何看不出来,不过病了一场倒是比原来那副弱不禁风的样子顺眼不少,萧景琰想,对蔺晨温言道:“听说你病了一场,本就要去看你。不过我尚未进宫面见父皇,你有何事,待我回来再说也不迟。”

  “那我便在书房等殿下吧。”蔺晨万事好商量。

  萧景琰想了想,略一颔首,便带着亲卫匆匆走了。

  这边蔺晨带着语燕大摇大摆进了萧景琰的书房。书房里有几分清冷,毕竟已多日不曾使用,就算一尘不染总归还是少了几分人气。

  语燕好奇的四下打量:“娘娘,原来殿下的的书房还不如您的小书房舒适呢。”

  “小书房?语燕,不是我说你,那种闺阁女儿的房间也能叫书房啊,无非是几本诗词歌赋再加几本曲谱罢了,哪能跟这里相比。”蔺晨懒洋洋地坐下。

  “是是是,怎么能跟殿下的书房比呢。”语燕笑眯眯地顺着他的话头说。娘娘对殿下还真是一往情深啊。

  蔺晨一看就知道这小丫头在想什么,他也懒得解释,这些天他都已经习惯了。这些人每天看他都是一种“哎呀陈侧妃对殿下一片痴心日月可鉴”“哎呀陈侧妃对殿下情深意重我们看了都好怜惜”。

  许侧妃私下里也跟他讲悄悄话:“妹妹,咱们俩一起进了靖王府,这么些年了,见殿下的日子总共也没有几回。说实话,这情能有几分呢。我原以为妹妹和我一样,没想到妹妹却是个痴心的人。妹妹放心,待殿下回来,你只管大胆去吧,我不会和你争的。”

  靖王啊靖王,你的侧妃这么礼让你知道吗?好生生的美人儿都被你辜负了,真是不解风情。

  蔺晨简直要呕死,可又没法反驳,他当下还真得抓紧了萧景琰,至少也要给萧景琰当个谋士,以后才有机会离开王府。再进一步,他还要看看,自己也算重活一世,是不是能够救得下梅长苏。

  萧景琰回府已是两个时辰之后。他紧皱着眉头走进来,见到书房里的人似乎吃了一惊:“你怎么在这里。”

  “不是殿下让我在书房等吗?”

  萧景琰语气不像之前那样和善:“倒底有何要事,快讲。”

  “此事说来话长……”蔺晨俯首行了一礼,正要细说。

  “若说来话长便不要说了。”萧景琰打断了他的话,并没注意到其实陈侧妃行的是男子礼。“来人,送侧妃回去。”

  蔺晨看了看萧景琰的脸色,开口问道:“殿下可是在宫中受了什么委屈。”

  “大胆!”萧景琰喝道,“你竟敢如此妄言。”

  蔺晨并不怕他:“殿下之前心情还不错,现在却这样生气,想必是在宫中遇上了什么不如意之事。或许是受了皇上斥责,说不定比斥责更严重……殿下,皇上罚您什么?”不待萧景琰发怒,蔺晨又说:“想来也没什么可罚的,必是因为殿下回京后没有先去宫中觐见陛下,却先回府休整,皇上要治你个不敬之罪。”

  听到这里,萧景琰不可置信地看着蔺晨。

  蔺晨轻轻一笑:“殿下,不知皇上罚你跪皇陵几日啊?”

  “你不是陈氏。”萧景琰大步迈到蔺晨面前。

  “殿下说笑了,我不是陈氏又能是谁。”蔺晨抬头与他对视。唔,个子虽矮气势却不能输。

  “陈氏何时有这样的心胸?不管原来陈氏是什么性情,却决不会是这个样子。你到底是何人?假扮陈氏到底有何所图?”

  “我就是陈氏,殿下不信自可查验。”这皮囊本就是陈氏,就算陈氏的亲娘来了也查不出破绽。“至于我如今的情形,都是因为一个人。”

  “什么人?”

  “林殊。”要不是这个家伙,自已也不会变成个女人,这个锅甩给林殊来背蔺晨毫无压力。

  萧景琰一把捏住蔺晨的下巴:“你说谁?”

  “疼疼疼,轻点轻点轻点。”蔺晨一边扒拉着萧景琰的手一边喊疼,“那个人说他叫林殊。”

  说完这句话,蔺晨就看见萧景琰的眼圈慢慢红了,可是眼睛里却仿佛要冒出火来。

  萧景琰松开手,似乎耗尽了全身的力气:“从头细细说。”

  蔺晨早就编好了一套说词,只说自己前段时间病得九死一生,恍惚之间见到有一个人自称林殊,乃是靖王殿下故交,本来十多年前就该战死梅岭,却因冤屈未雪亡魂不安,故不能安心离去(所以化名梅长苏)。寻常人难得能见到他(江左盟主是那么好见的吗),自己能见到他也是机缘巧合(谁让捡他回去的那个人是自己的爹呢),于是就拜托自己助靖王殿下一臂之力(不然留在王府里生孩子吗),早日为他昭雪冤案。等自己醒来之后,恍如隔世,就变成如今这个样子了。

  这一套花言巧语说完,蔺晨只等看萧景琰瞠目结舌的样子,也做好了继续说服萧景琰的打算,没想到萧景琰眼中竟然落下泪来:“为什么,为什么见到小殊的是你不是我?”

  蔺晨惊呆了,他只知道萧景琰为了林殊什么都肯做,没想到已经到了一听到林殊的名字就立刻达到没脑子的程度。难道正常人不是会怀疑一下这个故事的真假吗?一开始怀疑自己不是陈氏的时候,那种咄咄逼人的气势呢?

  不过眼前情势明显有利,蔺晨赶紧趁热打铁:“殿下,此次请让我陪殿下去皇陵吧。”

  于是第二天一早,蔺晨便英姿飒爽地骑在马上,与萧景琰一同出发了。

评论(16)
热度(171)
喝酒么?

关注的博客